Azure安澈

wb:安澈Azure。如果对这对感兴趣可以搜索wb置顶tag吃点口嗨。

化学反应17(BG师生)

17.王临之。


“有何贵干。”

王临之意料之中的反应。眼前的女孩不过是能装装架子——至少王临之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犹如安慰濒危的登攀者,其实感觉到的来自天国的春日和风是真实的。

“没什么大事,就是这几天手有点痒痒。”王临之似乎满不在乎地回答着,心里描摹出一个女孩的倩影。

但他不能说。想到那个女孩,他细长的眉毛像是断了成了两截。

“这次的第一不是我。”

“啊,你认识到这一点了?不错嘛~”不由得想要挖苦眼前这个人,即使一次考试说不成什么书,即使自己仍旧没有站在她头上。

因为她太幸运了。

“可惜,想找你事的也不是我。”反派死于话多,王临之这么想着,但还是不停地说着。似乎认为俞洛堇无论如何也查不到那个女孩头上。

“我可没闲心插手你和你家主子的恩爱和睦。”王临之玩味下掩盖着攻心的嫉妒以及引起的愤怒。

‘恩爱?那个女孩视他不过为工具!’他清清楚楚地明白这一点,像是流淌在他血液中,无时无刻不充斥在他脑子里一般。

但吸毒者清醒的时候,也知道活得久一点的道理。

他看见俞洛堇抿起了嘴唇,他知道她不能放任因为她而对他产生的任何不利,这在她喜欢上一名老师的那一刻,就知道的清清楚楚。

他自己也一样,哪怕只是一枚棋子,他也希望他能为她处理些杂事,也希望能得到赏识,得到称赞,或许某一天……

能得到……

王临之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再想下去。

“俞洛堇啊,你知不知道和你谈纪竺清特别有意思,只有这时候你的面部表情才有点变化。要我说,你这种聪明人怎么会留下这么明显的破绽呢。”

“跟条件反射似的,有意思,有意思!哈哈哈哈……”

他嘲笑着俞洛堇,没有任何缘由地嘲笑。他听着自己的笑,听出了自嘲的意味,听见了、自己笑到最后的声音是那么干巴巴的,像是一摔就断成几节的巧克力,端口干干脆脆。于是他收起了这种狂妄的大笑,毕竟俞洛堇也没有任何反应。

“不和你玩了。”

“俞洛堇啊,”

12:43

时间差不多了,单口相声也说的差不多了,该开始今天的主题了。

“你真喜欢那个姓纪的?”

“你在针对他还是我?”

“谁知道呢,小~洛~堇~”

越说话便越不像自己。

为了她,他已经在岔口,向着没有光的地方,越走越远了。

他想到了刚入学时,一回首的心动。

他想起了最开始的,只是看见她的长发,心脏就仿佛不受控了。

他想到了他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时,看着她施着阳光作脂粉的脸,他心中涌起的告白的冲动。

他还想起……

三年,真快。

三年,真快!

“那你是为了谁?”

还想搞清楚吗?

“根本上,为了我自己。和你一样,都是自私的人。”

王临之这样回答着。

是啊,什么事不是为了自己呢?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总会有人为了这余香而去“赠人玫瑰”吧!

你伪装着,为了得到老师,为了自己的爱情与清静。

我做着自己从未想过自己会做的事,成为了自己从未想过会成为的人。

也只是,为了自己。

什么高尚的说为了她好,为了你好,

都只是为了自己好。

“呐,你到底喜不喜欢他?”

“跟你没关系。”

你真是没点幸运者对不幸者的愧怍。

“那我现在对你动手,他会不会来呢?”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