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安澈

wb:安澈Azure。如果对这对感兴趣可以搜索wb置顶tag吃点口嗨。

化学反应15(BG师生)

15.纪竺清。

从俞洛堇和王老师交谈着,进入办公室的那一瞬间,纪竺清就没有再考虑过上课的事。

‘我做错了……?’纪竺清连着很多天都没有考虑清楚这个问题,他也知道他考虑这个问题,只是为了回避不论是否自己错了,都要接受的事实。

行路难,不在山,不在水,只在人情反覆间。

他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不是个优柔寡断的男人,更不是一位优柔寡断的老师。他脑子里所谓正确的哲学人生观可能几天几夜也道不尽。

他太清楚人了。

太清楚他们想要什么了。

但就是这样一向游刃有余的他,现在在用一些毫无意义的问题和自欺欺人的谎言来逃避和一个学生的关系。

所以才说化学老师要研究的反应,是无穷无尽的呐。

“谢谢……谢谢。”俞洛堇低低的,在纪竺清听来带着哭腔的,似乎稍一用力就要碎掉的声音就停留在自己背后,他能想象到他们之间的距离就等于他们之间常间隔的距离,他还觉得……

纪竺清猛地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回到工作状态。

“洛堇,帮我把书送到2班去。”

“好的,纪老师。”

纪竺清听到这个干脆的声音,一下子睁开眼睛,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脑回路刚才干了什么。

看着俞洛堇熟练的拿走他上课常用的几本书和他的杯子,甚至没有拿错他上课时拿的钢笔,他才感觉,自己就是在利用这个学生。利用这个学生懵懂的憧憬,利用的过程中,还不时给她些脸色。

妄图说什么拯救。

究竟是谁拯救谁。

自己明明什么也做不了却空受着沉重得无法触碰的感情,这种感觉,好像是驯兽师和猛虎,驯兽师剥夺了虎的自由,利用随意施舍的物质以及少得可怜的情感,换来了自己渴求的荣誉和钱财。

——他刚刚明白这感情到底沉重到何等地步。

而他只是在无意间,利用自己学生短暂而模糊的好感,换来了自己的方便和优越感。并且这种优越感,已经深深植入自己心里了。扎根的深度,甚至已经到了他不愿意让其他男人,哪怕是她的班主任,触碰她,不愿意让任何人,哪怕是他另外的学生,说她一句不好。他自己就这样倚仗着自己的身份,居高临下地逼迫她大开城门。

难道就因为他是她的老师,他就可以胡作非为吗?

难道就因为她是他的学生,她就只能逆来顺受吗?

双眉仿佛要绞在一起似的,纪竺清觉得负罪感充斥着自己体内的每一处,每一根头发,每一寸皮肤,甚至每一个细胞都不再是自己的了,它们都在谴责自己,谴责一个让学生背负责任的老师,谴责一个甚至不能称为老师的老师。

纪竺清一下子撑着桌子起身,一把拽开椅子,顾不上撞上桌角的风险,拉开门就跑了出去。领带随着周围带出的气流向后摆动,西装的深灰色迎着风张开,像披了一件斗篷,遮住了后方窗中流泄出的亮光,只在轮廓上散着亮。皮鞋跟踏在瓷砖上,发出清脆而坚实的声响,在空荡的廊道里,回声也淡淡的散了。

他更不像一个稳重的老师了。

他看见那个时而单薄,时而坚强的身影正缓缓向前走着,那是她习惯的速度。她的放松,只能是在慢慢的踱步上。

“俞洛堇!”纪竺清觉得自己可能疯了,在旁边就是办公室的走廊上,大声地、清晰地、用自己并不熟悉的一种语调,喊她的名字。

‘那是我的学生。’

‘那是我教书这四年来,见过的最令人心疼的学生。’

‘那也是我无论如何,也想让她能像平常学生一样,展露笑颜的孩子。’

‘那是我……’

或许可以称之为“爱”着的学生。

那是我的学生!

“纪老师?”她转过头,平静地笑着,微微歪着头,显出些许疑惑。

“对不起,对不起!我应该尊重你,我明白,我……”纪竺清不知道自己这些前言不搭后语的语句时是声如洪钟,还是细如蚊叫,他只记得他一直注视着那双不配他凝视的眼睛,他在里面看见了他不想看到的自己的影子,看见了他自己的惊慌失措。

“老师?”俞洛堇笑不出来了,她静静地,手紧紧抱住他的书,骨节由于用力而显得苍白而突出。

“老师……”

她微微颤抖着。

“没事的,没事的……”

声音越来越弱,最后的最后,纪竺清觉得,她已经是在安慰自己了。

评论(7)

热度(5)